2009年5月21日星期四

十字路

以前的我都很想做令大众注目的人。在一个社团里我会设法的表现好我自己。以便能够被委以重任。也正因为这样让我看到了所谓的人性。人性是丑陋的。很多人否会不择手段以便达到目标。渐渐的我对人有了新的认知。我尽量在人前掩饰自己的弱点和好好变现自己。

来到了大学深造,我被委任为班级代表。这无疑是对我的一个嘉许也是一个肯定。我对自己陈诺我好好好的做。

然而事事都并非我们所想象的那么简单。这条路走起来还蛮颠簸的。遇到了很多的钉子。第一也许是管理单位并没有协调好许多的事情。以致很多问题的产生。从教授,课室,时间表,到学生管理上都出了很大的问题。第二也许是同学们都是二十来岁的成人了,自然很难调驭。

第一年还算过的去。第二学年所要做的东西可说跟多了。让我忙得不可开交。曾提议要放弃却被上头单位给拒绝了。我也唯有硬着头皮去做。

然而最近所发生的一些事情又让我萌起了辞职的念头。我觉得班里有一部分的人对我很不满。处处都让我看他们的面色。拜托啦,有时我也使被情势所趋得说一些不中听的话。你们也不需要以那难堪的面色回应吧。我没这个必要去看你们那死人面色。

课业的繁忙加上得为他们安排很多的事情真然我吃不消。还得受近别人的揶揄。我讨厌这样的日子。

一些教授让我帮帮成绩不理想的朋友。但试想想我到底能够做些什么呢?一番好意相劝却让人反感。但坐视不理谈何容易呢?我又一次走到人生的十字路口了。

江山易改,但本性难移。对别人的求学态度我又怎么敢多言呢?毕竟我也不是什么好榜样。

人生不如意之事十之八九。但这念头我又遇到很多不如意事。情何以堪阿。看来要彻底的解决问题就是抽离这事吧?我不是坐视不理的人。看来我有的从新考虑辞职了吧?人生的十字路何其多阿。感慨感慨。。。

1 条评论:

匿名 说...

天降大任于斯人也,必先苦其心志,劳其筋骨,饿其体肤,空乏其身,行指乱其所为,所以动心忍性,曾益其所不能也.加油!